products

超級比一比

品質已獲國家的保證:

台塑是以石化工業起家,並已累積了五十年的寶貴經驗,生產的石化產品行銷全世界各角落,且都符合國家品質標準,品質已獲得國家的保證。
所以我們可以保證:台塑石油的品質是絕對沒問題的。


全世界最大的單一煉油廠 品質均一 使用安心:
本公司麥寮煉油廠是全世界最大的單一煉油廠,採用最新技術、最新設備,所有油品都依歐美最先進的規格所摻配生產的,我們更巨資成立「引擎試驗工廠」,測試結果每一汽缸積碳都控制在二十五毫克左右,遠低於世界燃油協會要求三十毫克之最嚴格標準,完全符合國際品質標準,敬請消費者安心使用。

台塑石油與其它市售汽油的品質比較:

引擎性
能表現

台塑石化汽油 其他市售汽油
廢棄排
放致癌性
較低 較高(苯及芳香烴含量較高)


‧台塑石化公司汽油中烯烴含量較高,雖然烯烴成分熱值較低,但由於容易燃燒完全,反而有利省油。

‧依據美國環保署資料顯示,不同組成汽油的油耗差異均在3%之內,且因為駕駛條件如路況、行車狀況及天候等因素造成的油耗差異均大於3%,因駕駛員無法從油錶的紀錄真實的感受出組成所帶來的油耗差異。

‧其他市售的汽油中芳香烴含量較高,雖芳香烴成分熱值高,但不易燃燒完全,不利省油。

‧一般汽油只要符合CNS國家標準,期組成所導致的油耗差異都在1-2%之間。

‧油耗性能的測試應該在精密的實驗室內測量,以降低因路況、行車等狀況、風速集天候等造成的誤差。












‧烯烴含量較高,長期使用有可能會造成噴油嘴積碳。但台塑石化煉油廠在汽油中已經添加國外著名添加劑,可有效防止引擎積碳情形。


‧台塑石化已設置全國唯一符合CEC 法規標準的引擎實驗室,可透過引擎測試調整清潔劑含量,有效減少引擎積碳。

‧芳香烴含量較高,相對汽油中重質成分多,不易汽化,容易造成進氣汽門積碳增多。

‧無標準的引擎測試來調整油中的清潔劑含量,無法保證進氣汽門清潔。

‧台塑石化汽油組成中,烯烴類與烷烴類含量較多,容易燃燒完全,不易在引擎燃燒室的汽缸壁內積碳。 ‧芳香烴不易燃燒完全,而容易再引擎燃燒室的汽缸壁內積碳。

‧引擎燃燒室的工作溫度約 500-800 度C,在此高溫下無清潔添加劑可有效清除積碳。